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尼泊尔强震死亡人数超1500人(更新)

2015年04月25日 19:18 来源于 财新网
据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统计,受尼泊尔地震波及,目前已查明17人遇难、4人失踪、55人受伤、1191户房屋和1座寺庙倒塌、5828户房屋和54座寺庙出现不同程度受损,58座通讯基站受损,20多万人不同程度受灾
当地时间2015年4月25日,在尼泊尔(北纬28.2度,东经84.7度)发生8.1级地震,震源深度20千米。杜巴广场受灾严重,广场上的古迹神庙出现不同程度的损毁。图为9层高达拉哈拉塔(又名比姆森塔)坍塌,可能400人被埋。 CFP

  据新华社消息,记者从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了解到,受尼泊尔8.1级地震波及,西藏日喀则吉隆县、聂拉木县等邻近地区震感强烈,有房屋倒塌情况。

  4月25日14时11分,尼泊尔(北纬28.2度、东经84.7度)发生8.1级地震,震源深度20千米。震中距西藏日喀则市吉隆县边境43公里,距聂拉林县边境42公里。受此波及,日喀则市多地震感强烈,辐射日喀则、阿里、山南、拉萨等地市,拉萨震感明显。

  据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统计,目前,吉隆县、聂拉木县、萨嘎县、定日县大量房屋出现裂痕,部分房屋倒塌,道路损毁、通信中断,具体灾情正在进一步核实之中。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