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欧盟委员会出台未来5年安全计划

2015年04月29日 07:22 来源于 财新网
欧盟委员会28日向正在斯特拉斯堡出席欧洲议会全体会议的欧洲议员介绍了欧盟委员会最新推出的2015年至2020年安全计划

  据新华社4月28日消息,欧盟委员会28日向正在斯特拉斯堡出席欧洲议会全体会议的欧洲议员介绍了欧盟委员会最新推出的2015年至2020年安全计划,称欧洲连续发生的恐怖袭击事件表明,恐怖威胁越来越呈跨国界和跨地域性特征,欧盟必须加强成员国在反恐和安保领域的合作,以有效提高欧盟的内部安全。

  根据欧盟委员会当天披露的新计划,欧盟在未来5年里的安全行动目标主要是针对欧盟当前面临的恐怖袭击、有组织犯罪和网络犯罪三大主要威胁,其主要任务和手段是阻止极端主义、制定打击恐怖活动的法律框架、阻断犯罪分子的资金来源、加强与情报部门的对话和国家间的情报交流、打击武器非法走私、强化网络犯罪监控以及提高欧洲刑警组织的行动能力等。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