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国共论坛开幕 俞朱谈两岸关系愿景

记者 徐和谦
2015年05月03日 13:26
俞正声强调,两岸关系面临的形势越复杂,越要坚定发出认同“九二共识”、反对台独的声音;朱立伦坦陈台湾岛内 “对两岸交流有不同意见”,希望和平红利能由更多民众分享,他期待两岸新一代接棒为关系发展做贡献

  【财新网】(记者 徐和谦)由国共两党共同举办的第十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5月3日上午在上海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和中国国民党主席朱立伦出席开幕式。

  在开幕致词中,俞正声首先用两段话形容两岸关系十年间路。一段是“两岸十年路漫漫,蓦回首,一瞬间,理当然”,另一段则是鲁迅的名句“希望本是无所谓有,无所谓无的。这正如地上的路,其实地上本是没有路的,走的人多了,也就成了路”。

  俞正声说,十年前两岸关系紧张动荡的时刻,国共两党为遏制台独分裂活动,维护台海和平,增进两岸同胞福祉,毅然决然实现和解,并决定建立两岸沟通平台,两岸经贸文化论坛应时而生。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