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习朱”首会:坚持共识擘画未来

2015年05月04日 19:41 来源于 财新网
在会见国民党主席朱立伦时,习近平对两党和两岸关系建设提出五点主张,并提出双方可以积极探讨构建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制度框架;朱立伦提出,国民党方面希望在“九二共识”基础上,台湾能够有更多参与国际组织和活动的空间
2015年5月4日,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中国国民党主席朱立伦。 盛佳鹏/中新社

  【财新网】(记者 徐和谦)习近平听得懂闽南语,当听到一则关于闽南语和普通话之间谐音误会的笑话时,他和到访的国民党主席朱立伦两人同时大笑起来。

  根据参加5月4日上午这次会见的国民党政策会副执行长吴育升的转述:“原本一直比较严肃的谈话氛围,(在这之后)才比较活跃起来。”

  这个笑话是国民党访问团成员之一、国民党智库执行长尹启铭讲的。而朱立伦本人说,在餐叙过程中,他和习近平也交换了不少各自在地方基层工作时的经历,开了不少玩笑:“有一些还满好笑的。”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