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德国商务签证的发放时间缩短为48小时

2015年05月11日 20:24 来源于 财新网
德国常规旅游签证处理时间也缩短为3个工作日,并将在今后发放更多一年或多年多次的往返申根签证,有效期最长延至5年

  【财新网】(记者 田园)德国对签证过程再一次做了加速。自2015年5月1日起,德国驻华大使馆将在48小时内为商务人士发放签证,并免除额外的加急费用。

  这个举措正是2014年10月中德政府磋商时,就大幅简化签证程序所作约定的部分体现。

  此外,德国驻华大使馆表示,对于经常往返于中德两国的旅行者和商务人士,此后将发放更多一年或多年多次的往返申根签证。该种签证自2014年10月以来,发放比重有了显著提高。很多经常旅行的商务人士,可获得有效期最长为5年的申根签证。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