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安全监管拦路 日本食品出口台湾将暂停

2015年05月14日 21: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台湾强化对日本进口食品的产地和放射性标识管理,日本不愿接受;互不让步之下,日本食品对台出口可能暂时停滞

  【财新网】(记者 陈立雄 徐和谦)从5月15日起,日本向台湾的食品出口很可能全面中止。在多家媒体报道后,该消息在日本和台湾均引起关注。

  受2011年福岛核事故影响,台方此前早已禁止从日本的福岛、茨城、群马、栃木、千叶等五个县进口食品。在此基础上,台湾卫生当局于上个月公布新规则,要求所有进口日本食品提供县级的产地证明,并规定东京、静冈等特定地区生产的水产品、茶叶以及婴幼儿食品等三大类“高风险产品”必须接受放射性物质检测。新规将从2015年5月15日起实施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