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奥巴马:气候变化威胁美国家安全

2015年05月21日 10:36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总统奥巴马20日说,全球及美国的国家安全都面临着气候变化“严重而紧迫”的威胁

  据新华社5月20日消息,美国总统奥巴马20日说,全球及美国的国家安全都面临着气候变化“严重而紧迫”的威胁。

  奥巴马当天在康涅狄格州美国海岸警卫队军官学校的毕业典礼上发表讲话说,尽管气候变化不是全球冲突的根源,但它增加了全球局势不稳定和发生冲突的风险,可称之为“威胁放大器”。

  奥巴马认为,气候变化导致的海平面上升尤其值得关注,因为它威胁到沿海的道路、高速公路、铁路和能源设施,“哪怕海平面只上升1英尺,到本世纪末给美国造成的损失估计也会达到2000亿美元”。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