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外交部回应美侦察机飞越南海岛礁

2015年05月21日 21:09 来源于 财新网
外交部发言人表示,中国对南沙群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中方有权对有关海空情况进行监控,防止出现危害中国国家安全的情况和海空意外事件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5月21日外交部发言人洪磊主持例行记者会,对美军机飞越南海岛礁遭中国海军警告作出回应。以下为问答实录:

  问:据报道,20日,中国海军向飞越中国南海岛礁的美军巡逻机发出警告。请证实。

  答:我不掌握你所说的具体情况。我愿再次重申,中国对南沙群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中方有权对有关海空情况进行监控,防止出现危害中国国家安全的情况和海空意外事件。中方敦促有关国家切实尊重中方主权和权益,不采取使争议复杂化、扩大化的举动,为维护地区和平稳定发挥建设性作用。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