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日本欲投入1100亿美元支持亚洲基建

2015年05月22日 09:06 来源于 财新网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演讲中称,日本将通过亚行、国际协力机构(JICA)和国际协力银行(JBIC)加强亚洲基建投资;媒体分析这一举动旨在抗衡中国主导的亚投行

  【财新网】(驻新加坡记者 陈立雄)在中国主导的亚投行接近正式成立之时,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5月21日表示,日本将在未来五年与亚洲开发银行携手实现总额约为1100亿美元的基础设施投资。

  安倍在东京出席“亚洲未来”国际交流会议上向亚洲各国提出了上述倡议。“从长远看,希望在亚洲扩展高质量的基础设施。”他表示“在亚洲每年有超过100万亿日元(合8300亿美元)的旺盛基础设施需求,而且“需要质量,也需要数量”。

  1100亿美元的额度比日本此前对未来五年投资与贷款的规划增加了约30%。这些投资将来自于三个渠道:日本与亚行携手扩大贷款额度至约530亿美元,其国际协力机构(JICA)将日元贷款等总额提高到约335亿美元;而国际协力银行(JBIC)将向官民一体方式的基建业务贷款或出资,总额达约220亿美元。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