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法国欲将治理网络假货利器引入中国

2015年06月02日 21:34 来源于 财新网
旨在从源头上打击假货的“自律性宪章”,要比商品上架后的监控、举报要有效得多

  【财新网】(记者 田园)曾经网络假货泛滥的法国,通过一份“自律性宪章”18个月的治理,网上销售假冒商品以及商标等知识产权诉讼纠纷均急剧减少,甚至完全消失。他们是怎么做到的?6月2日,法国参议员、法国反假冒全国委员会(CNAC)主席理查德·延(Richard Yung)在北京为财新记者作了解答。

  理查德·延此次率团访华,是2015年2月底法国驻华大使顾山(Maurice Gourdault-Montagne)与中国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局长张茅会晤的延续,双方当时就法中两国在知识产权保护、打击网络平台假冒商品等方面的合作交换了意见。而此次前来,除了就这一领域的合作继续展开讨论外,法国主要希望将这套对付网络假冒商品立竿见影的“自律性宪章”与中国分享,并争取得到中方的支持。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