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欧盟商会:商业环境不对等导致中企海外发展受阻

2015年06月10日 17:58 来源于 财新网
2015年中国经济增长的持续放缓仍是在华欧企未来的首要商业挑战

  【财新网】(记者 田园)“如果中国商业环境的公平性依然无法落实的话,不但外企在中国的发展受到影响,正在全球大幅扩张的中国企业也会受到连累,发展受阻。”6月10日,中国欧盟商会在北京发布《中国欧盟商会商业信心调查2015》,商会主席伍德克(Mr Jörg Wuttke)在发布会上做出以上表述。

  据其解释,2015年中国经济增长的持续放缓仍是未来的首要商业挑战。与此同时,欧洲和美国的经济变得越来越乐观,也使得部分欧企缩紧在华业务,继而转向美国和欧洲市场。中国企业也由于同样的原因,以及政府全球化政策的引导,对外投资项目和规模也在增长。而中国政府对于在华欧企政策的不够友好,对来自自由开放商业市场的企业来说是不对等的,长此以往,对于积极开拓国际市场的中国企业是不利的。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