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美S&ED】习近平致奥巴马口信:与美方共建新型大国关系

2015年06月24日 12:10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
只要中美双方从大处着眼,尊重和照顾彼此核心利益,坚持建设性方式,避免战略误解误判,分歧就可以得到管控,共同利益就可以得到维护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远岸)第七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S&ED)以及第六轮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CPE)6月23日美国首都华盛顿正式开幕。

  国务卿克里、财长雅各布•卢将作为美国总统奥巴马的特别代表,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特别代表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和国务委员杨洁篪,共同主持此轮战略与经济对话。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则与克里共同主持人文交流高层磋商。

  美国副总统拜登首先致辞,他表示欢迎中国在伊朗和朝鲜核问题、气候变化、打击恐怖主义、抗击埃博拉等方面的行动,这些行动不但对中国的增长和安全有积极影响,对地区和全世界都有积极影响。“我相信中国未来的成功和全球影响力与其扮演负责任的利益相关方的程度直接相关。”他认为,核心是即便在以负责任的方式管控未来竞争时,仍要继续寻找合作的新方式。中美必须接受作为负责任的竞争者角色,帮助创造并支持一个平等、公平、透明的竞争环境,规则不仅平等适用于中国和美国,对所有负责任的竞争者都适用,不管国家规模大小。“美国欢迎公平和健康的竞争。”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