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判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嫌疑人死刑

2015年06月25日 07:07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联邦陪审团上个月裁定判处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嫌疑人焦哈尔·察尔纳耶夫死刑。美国联邦法院当地时间24日下午正式宣布这一判决

  据新华社6月24日消息,美国联邦陪审团上个月裁定判处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嫌疑人焦哈尔·察尔纳耶夫死刑。美国联邦法院当地时间24日下午正式宣布这一判决。

  波士顿联邦法官奥图勒宣布,当天的宣判系循例正式判决,因为一个由12名陪审员组成的美国联邦陪审团5月15日已裁定判处焦哈尔·察尔纳耶夫死刑。该陪审团审议认定对焦哈尔·察尔纳耶夫可判处死刑的17项指控中的6项。陪审团认为,最终的裁决“量刑适度”。

  两年来,焦哈尔·察尔纳耶夫几乎从未在公开场合表态,即使在庭审过程中面对控方搜集到的爆炸现场血腥证据和让陪审员落泪的证人证词,他也面无表情,一言不发。然而,令人意外的是,焦哈尔·察尔纳耶夫当天在法庭宣判前打破沉默,首次向爆炸案受害者道歉。他说:“对不起,如今我很后悔夺走了那些人的生命,很抱歉给你们带来如此的痛苦。”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