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奥巴马签署贸易“快速道”授权法案

2015年06月30日 10:52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总统奥巴马29日签署贸易促进授权法案,给予美国政府“快速道”授权,以推动跨太平洋战略经济伙伴协定(TPP)谈判取得进展

  据新华社6月29日消息,美国总统奥巴马29日签署贸易促进授权法案,给予美国政府“快速道”授权,以推动跨太平洋战略经济伙伴协定(TPP)谈判取得进展。

  奥巴马当天在白宫举行的签署仪式上说,贸易促进授权并不代表真正的贸易协定,“我们仍然需要进行一些艰难的贸易谈判”。他表示,贸易促进授权法案对美国劳工和企业有利,将帮助美国重塑在全球贸易体系中的领导角色。

  经过几周的政治博弈,美国国会最终于上周通过贸易促进授权法案,也称“快速道”授权法案。该法案将为美国政府设置贸易谈判目标,作为交换,国会承诺一旦达成贸易协定,就将迅速对其进行直接表决,不对内容做任何修改,以加快贸易协定的法定批准流程。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