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纽交所因技术故障暂停交易数小时

2015年07月09日 07:58 来源于 财新网
纽交所否认是由网络攻击造成;美联航和《华尔街日报》网站主页也于同日出现技术故障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远岸)纽约证券交易所(下称“纽交所”)7月8日上午11时32分宣布为解决技术故障,暂停所有股票交易,并取消所有未处理订单。下午3时13分,在暂停约三个半小时后,纽交所宣布恢复交易。

  纽交所暂停交易期间,纽交所挂牌股票可在其他平台上正常交易,如纳斯达克和巴兹全球市场。据《纽约时报》报道,此次交易暂停后,纽交所员工手工取消了系统中约70万个订单。订单取消后,纽交所重启系统,耗时约45分钟。纽交所上一次由于系统故障而暂停交易是在2005年6月1日,当时暂停四分钟。

  在此次交易暂停前,由于担心中国股市下跌会影响全球股市,美国股市小幅下跌。截至当日收盘时,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约1.7%,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约1.5%。而由于市场怀疑技术故障是网络安全问题,不少网络安全技术公司股价上涨,如AVG Technologies和Palo Alto Networks。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