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新副总理访华 关注中国西南地区机遇

2015年07月14日 12:44 来源于 财新网
新西兰财政部发言人表示,亚投行具备有决心的领导层,明确的治理结构,在环境和社会领域也有好的开端;目前的挑战在于,如何把这些转化为高效的借贷能力

  【财新网】(记者 陈沁)对于中国来说,新西兰已不只是可口的猕猴桃、优质的奶粉、广阔的农场。随着双边关系的深化,两国的合作范围日益扩大。在中国牵头的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的建设中,新西兰是首个参与讨论的西方发达国家。再往前追溯,2008年,新西兰是首个与中国签订自贸协定的发达国家。

  新西兰副总理英格利希(Bill English)7月13日起到访中国,为期一周,访问的城市包括北京、西宁、成都、重庆等。他在接受财新记者的书面专访中提到,对新西兰企业而言,中国市场太大,需要细化到某一地区,他非常关注与中国西南部地区的合作机会。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