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在台协会主席:不会在台湾选举中偏袒任何政党

2015年07月14日 14:08 来源于 财新网
薄瑞光称, 美国尊重台湾选民自己的选择,不管明年谁当选领导人,“我们都会跟‘她’合作”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远岸)台湾“行政院”陆委会主委夏立言7月13日在华盛顿表示,“九二共识”是2000年创造的一个名词,有部分人不愿接受这个名词,但“九二共识,一中各表”的意涵及当年的历史事实必须受到尊重,这也是目前两岸能够达成共识、维持台海稳定现状的互信基础。

  夏立言当日在华盛顿智库布鲁金斯学会(Brookings Institution)、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CSIS)和台湾对外关系协会(Association of Foreign Relations)联合举办的“两岸关系的回顾与前瞻”研讨会上致开幕词。这是他出任台湾“行政院”陆委会主委后首次访问华盛顿。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