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旁观中国 > 正文

外媒解读中国二季度GDP

2015年07月15日 19:08 来源于 财新网
《纽约时报》认为这次的7%数据看起来较为可靠,《华尔街日报》则存有更多质疑;它们都很担心第三季度

  财新网/旁观中国 记者 卿滢 |文

  闲话少说,国家统计局在7月15日公布了今年第二季度GDP增速:7%,这超出了国际财经媒体此前的普遍预期,看看他们是怎么反应的。

  《纽约时报》

  (1)本次GDP数据似乎可靠性不错:

  多年以来,经济学家都在表达了对中国经济数据质量的担心,然而本周三发布的(中国)零售、投资和工业产出数据全部都比预期要更好。

  While economists have for years expressed concerns about the quality of China’s economic data, separate quarterly figures on retail sales, investment and industrial production released Wednesday were all better than forecast.

旁观中国logo

  财新传媒出品,微信公众号“旁观中国”(on_china),精选国际舆论对中国话题的报道、分析和评论。每天花上十分钟,看看全世界对中国的态度,了解态度背后的故事。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卿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