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巴西检察院对前总统卢拉展开刑事调查

2015年07月17日 11:11 来源于 财新网
巴西巴西利亚联邦区检察院宣布对前总统卢拉展开刑事调查,以查清他是否对该国一家著名建筑公司存在权力寻租行为

  新华社消息,7月16日,巴西巴西利亚联邦区检察院16日宣布对前总统卢拉展开刑事调查,以查清他是否对该国一家著名建筑公司存在权力寻租行为。

  检察院表示,卢拉卸任后曾出访委内瑞拉、多米尼加等国,调查人员将查清访问目的是否为奥德布雷希特建筑公司争取到工程合同。此外,奥德布雷希特建筑公司还从巴西国家社会经济发展银行获取优惠贷款,这是否与卢拉施加影响有关也有待调查。

  卢拉研究所发表声明对此表示震惊,称此前已向检方提供所有相关信息,可以证明这些活动是“合法和正派的”。

版面编辑:范颖洁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