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旁观中国 > 正文

步履沉重的中国大医院

2015年07月17日 19:24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拥有一些全世界规模最大的医院,路透社认为,这对于医疗体系和患者来说未必是什么好事

  财新网/旁观中国 记者 卿滢 | 文

  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外的人行道上睡着不少人。医院的过道里床位排列成行,电梯永远拥挤。在病床边陪伴病人的家属们睡在床边,也有的在楼梯间打着瞌睡。

  路透社记者如此描述自己在郑大一附院看到的景象。这里是全世界最大的医院,拥有7000张病床,但看起来依旧不够。

  报道称,中国现在有16家公立医院床位超过3000张。与此相比,美国最大的医院床位数量为2478张。

  中国的医疗体系有很多问题让人忧心,在路透的报道里,“大医院”现象承载了其中的相当一些。

  大的更大

旁观中国logo

  财新传媒出品,微信公众号“旁观中国”(on_china),精选国际舆论对中国话题的报道、分析和评论。每天花上十分钟,看看全世界对中国的态度,了解态度背后的故事。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卿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