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乍得前总统哈布雷案在塞内加尔开庭

2015年07月21日 07:29 来源于 财新网
乍得前总统哈布雷被控反人类罪、战争罪和滥用私刑罪一案20日在塞内加尔首都达喀尔开庭

  据新华社7月20日消息,乍得前总统哈布雷被控反人类罪、战争罪和滥用私刑罪一案20日在塞内加尔首都达喀尔开庭。

  哈布雷一案由非盟在塞内加尔司法体系下设置的非洲特别法庭审理,主审法官为布基纳法索法官卡姆。哈布雷当天拒绝出庭,导致庭审中断。在法官发出督促传票后,哈布雷拒绝在传票上签字,并称非洲特别法庭无权对其审理。为此,非洲特别法庭决定21日强制哈布雷出庭。

  据非洲特别法庭消息,哈布雷案审理预计将持续三个月,期间100多位证人将出庭作证。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