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委内瑞拉要求联合国调解委圭领土争端

2015年07月29日 08:24 来源于 财新网
现为圭亚那实际管辖的埃塞奎博地区位于圭亚那中部埃塞奎博河以西,与委内瑞拉领土相连,面积约15.9万平方公里。两国对埃塞奎博地区归属问题的争议由来已久,双方都想得到附近海域的资源开发权

  据新华社7月28日消息,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28日表示,希望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调解委内瑞拉与圭亚那关于埃塞奎博地区的领土争端。

  马杜罗当天与潘基文会谈后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向媒体说,他向潘基文介绍了争端的由来,认为解决争端应当根据1966年签署的日内瓦协议的条款,该协议是在联合国支持下签署的。

  潘基文则重申,联合国秘书处准备与两国政府讨论如何解决这一争端。

  现为圭亚那实际管辖的埃塞奎博地区位于圭亚那中部埃塞奎博河以西,与委内瑞拉领土相连,面积约15.9万平方公里。两国对埃塞奎博地区归属问题的争议由来已久,双方都想得到附近海域的资源开发权。

版面编辑:范颖洁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