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美外长就南海问题交换意见

2015年08月05日 15:13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外长王毅形容会谈“谈的气氛很好,促进了互相的理解”
当地时间2015年8月5日,马来西亚吉隆坡,中国外交部长王毅(中)与美国国务卿克里会谈。 特派马来西亚吉隆坡记者 陈立雄 摄

  【财新网】(特派马来西亚吉隆坡记者 陈立雄)中国外交部长王毅于8月5日上午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与美国国务卿克里举行了会谈。两国外长在中美存在对立的南海问题上交换了意见。

  在长达约一个小时的会谈结束后,王毅向记者表示,“谈的气氛很好。(双方)促进了相互的理解。”

  王毅表示中美取得许多共识。他表示,“中国重申通过谈判来和平解决目前存在的南海问题。美方再次重申,美方欢迎一个强大的、繁荣的、不断发展的中国,也愿意跟中国在亚太的事务当中,形成良性的互动,我们共同维护国际和地区的稳定。”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