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安理会呼吁各方启动叙利亚政治进程

2015年08月18日 07:15 来源于 财新网
联合国安理会17日发表主席声明,敦促叙利亚危机各方真诚参与联合国特使的斡旋,争取启动由叙利亚人主导的政治进程

  据新华社8月17日消息,联合国安理会17日发表主席声明,敦促叙利亚危机各方真诚参与联合国特使的斡旋,争取启动由叙利亚人主导的政治进程。

  声明说,安理会强调长期解决叙利亚危机的唯一方法是开展包容各方和由叙利亚人主导的政治进程,为此,紧急呼吁各方为实现这一目标积极努力。

  声明说,安理会支持联合国秘书长叙利亚问题特使德米斯图拉日前提议组建工作组推动政治进程,指出需组建4个主题工作组,就对全体人民的安全和保护,政治和法律问题,军事、安全和反恐问题,公共服务的持续以及重建和发展这4个专题领域与叙利亚各方更有重点地进行磋商和讨论,在《日内瓦公报》基础上推进政治谈判和过渡。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