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联储前主席认可中国新汇改

2015年08月18日 10:37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新汇改的逻辑
美联储前主席伯南克称,中国正在做美国一直敦促的,即让市场力量在决定货币价值时发挥作用
2015 年4 月1 日,福建泉州,一堵民房围墙墙面上贴着人民币和美元图案。中国的出口结构已经发生变化,人民币贬值肯定有利于出口,但边际效益越来越小。CFP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远岸)美联储前主席伯南克(Ben Bernanke)8月17日在华盛顿参加讨论会时表示,中国近期在汇率方面的举措是“自由化”,“正在向让市场决定汇率的方向发展。”

  伯南克称,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中国正在做美国一直敦促的,即让市场力量在决定货币价值时发挥作用。“中国货币由于与美元挂钩,已经升值很多,这给中国经济带来压力。”

  中国央行于8月11日宣布,即日起将进一步完善人民币汇率中间价报价,中间价将参考上日银行间外汇市场收盘汇率。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