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朝鲜否认在边境向韩方开火

2015年08月21日 07:17 来源于 财新网
公报说,20日下午在朝韩西部边界,韩方以朝方向其发射一发炮弹这样子虚乌有的借口为由,向朝方发射数十发炮弹。韩方炮击未造成朝方伤亡,但这是对朝鲜领土和防卫哨所不可容忍的重大军事挑衅

  据新华社8月20日消息,据朝中社20日报道,朝鲜人民军最高司令部当天发布紧急公报,否认朝方在边境向韩方开火。

  公报说,20日下午在朝韩西部边界,韩方以朝方向其发射一发炮弹这样子虚乌有的借口为由,向朝方发射数十发炮弹。韩方炮击未造成朝方伤亡,但这是对朝鲜领土和防卫哨所不可容忍的重大军事挑衅。

  公报说,此前韩方以地雷爆炸事件为借口在朝韩边境重启对朝心理战广播,如今又在没有明确证据的情况下对朝开火,这暴露了韩方的挑衅本质。针对当前重大事态,朝鲜劳动党中央军事委员会20日晚召开了紧急扩大会议。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