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安倍放弃9月初访华计划

2015年08月24日 15:47 来源于 财新网
日本媒体分析认为,安倍放弃访华可能考虑到活动形式分歧、安保法案审议和美国立场;他仍欲争取年内与习近平再次会谈

  【财新网】(记者 陈沁)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在8月24日表示,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将不会出席9月3日中国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也不会在9月3日前后访问中国。

  菅义伟在当天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说,出于“国会审议”考虑,安倍将不会在9月上旬访华,但是“希望继续利用国际会议等,设置首脑之间的坦率对话,进一步努力发展两国关系。”他表示,已经向中方传达了安倍的这一决定。

  今年7月,中国外交部副部长程国平在俄罗斯乌法峰会后确认,中方已经邀请安倍晋三参加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和世界反法西斯胜利70周年活动。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