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股灾笼罩 海外投资者难寻避风港

2015年08月25日 16:52 来源于 财新网
大部分人在此时都不敢抄底,怕被“下落的刀”戳穿,“我电话给我伦敦的客户,他一点都不想听。”一名美资券商的分析师对财新记者表示
当地时间2015年8月24日下午,在韩国首尔中区外换银行总部交易大厅,一位外汇中介人面对急剧动荡的股市和汇率走势,揪紧了头发。 CFP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王端)全球金融市场动荡,海外机构投资人情绪也随之极为低落。

  “这一波股灾与中国市场有一定的关系,海外投资人担心中国经济的真实增长情况,这与中国政府相信经济增长会是怎样有预期差。这就导致中国政府应该祭出的手段和措施认知的差异。目前看来大力度的放松手段不太可能,而企业盈利今年上半年表现却令人失望。” 瑞信中国研究主管陈昌华在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次A股的救市措施以及汇改表现,也给投资者带来了一定困惑。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全球市场震荡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