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南苏丹总统基尔签署和平协议

2015年08月27日 07:41 来源于 财新网
朱巴消息:南苏丹总统基尔26日在首都朱巴签署了由东非政府间发展组织(伊加特)所提出的和平协议,乌干达总统穆塞韦尼、肯尼亚总统肯雅塔、埃塞俄比亚总理海尔马里亚姆等见证了该协议的签署

  据新华社8月26日消息,朱巴消息:南苏丹总统基尔26日在首都朱巴签署了由东非政府间发展组织(伊加特)所提出的和平协议,乌干达总统穆塞韦尼、肯尼亚总统肯雅塔、埃塞俄比亚总理海尔马里亚姆等见证了该协议的签署。

  签署和平协议后,基尔强调,他依然对协议中部分内容持保留意见。伊加特首席调解员、埃塞俄比亚前外长塞尤姆·梅斯芬表示,此次协议的签署标志着以文件形式督促南苏丹冲突双方结束国内危机,彻底避免流血冲突。

  8月17日,反对派武装领导人、前副总统马沙尔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已单方面签署该协议。当时基尔以具体细节需进行政府磋商为由要求延长两周,推迟签署协议。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