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斯坦福教授:中国企业进军美国要融入当地“生态圈”

2015年08月31日 12:02 来源于 财新网
在硅谷经验中,政府在企业创新中只起到前期引导作用,企业需要足够的自由和柔韧性来解决客户的问题,建立自己的商业

  【财新网】(实习记者 莫业林)中国企业在进军美国市场时,关键是能否融入当地的‘生态圈’。”8月27日,斯坦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系教授里昂斯(Michael G. Lyons)在智库Venturous主办的“对话硅谷—斯坦福大学创新大师”的论坛中表示。

  他举例称,去年他曾接见一位中国某科技公司的代表人。该公司为了打入硅谷,举办奢侈气派的开场晚会,租下豪华大气的办公室,希望用钱“买入”美国。里昂斯认为,这种方式无比愚蠢可笑,并没有为公司创造任何价值,在硅谷人们普遍对此反感。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