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陆克文:中国经济未来乐观但动力不足

2015年09月07日 21:14 来源于 财新网
陆克文分析称,中国经济的根本优势没有发生变化,他对中国经济未来保持乐观态度;但全球经济的疲软导致出口困难,而中国此时尚未找到新的经济发展动力

  【财新网】(记者 刘冉)澳大利亚前总理陆克文9月7日在北京表示,中国经济的根本优势仍然没有发生变化,他对中国未来的经济发展保持乐观积极的态度,但在世界经济的疲软导致出口困难的情况下,中国在此轮经济转型中尚未找到新的经济发展动力。

  陆克文是在宜信第二届中国公益金融论坛上发表上述论断的。他表示,首先要考虑到中国已经是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如果以某些指标来看,中国其实已经是全球最大的经济体。

  他接着强调称,经济理论和经济发展史告诉人们,经济不可能永远以两位数的增速发展,中国政府现在提出的“新常态”是世界上各个国家经济发展中的正常历程。陆克文认为,如果中国经济仍然能够保持6%到7%的增速,考虑到中国现在的经济总量,这样的发展在未来20年将继续对世界经济产生巨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