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2015夏季达沃斯】朱宁:死亡是企业生命中最好的发明

2015年09月09日 12:08 来源于 财新网
要从一个历史、国际角度设定一个合理的预期,才能对于波动有必要的容忍度
2015年9月9日,中国大连,世界经济论坛2015年新领军者年会(第九届“夏季达沃斯论坛”),朱宁。 Faruk Pinjo/World Economic Forum

  【财新网】(特派大连记者 王力为)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副院长朱宁在2015年夏季达沃斯财新辩论专场“中国改革议程”中表示,过去很长一段时间发生的一大现象是,投资行为由政府或其他主体买单,职业投资者获益。

  一个较明显的例子是购房者买单价2万的房子,房价跌到1.8万。房主讨说法,开发商趋于压力,补个车位。朱宁表示,这种收益由企业、个人获益,风险由非投资主体承担的现象,导致很多领域过度投资,而投资领域出现过度投机。此轮股市泡沫的出现同样是因为人们都认为是国家牛市。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