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2015夏季达沃斯】蒙古国总理:“一带一路”应是分享财富和技术的网络

2015年09月09日 23:13 来源于 财新网
丝绸之路不是一条具体的路,而是一个网络,把周边国家融合在一起,分享资源、技术和财富
2015年9月9日,中国大连,世界经济论坛2015年新领军者年会(第九届“夏季达沃斯论坛”),蒙古国总理其米德·赛汗比勒格。 Faruk Pinjo/World Economic Forum

  【财新网】(特派大连记者 张而弛)蒙古国总理其米德·赛汗比勒格在2015年夏季达沃斯“现代丝绸之路”专场中表示,每个国家对“一带一路”的理解可能会不一样,应该允许每个国家用他们自己的视角去解读。

  赛汗比勒格在论坛上表示,对于丝绸之路,蒙古叫“草原之路”,中国叫“丝绸之路经济带”,俄罗斯叫做“欧亚经济联盟”,其它国家对丝路也有不同的称谓和定义,这就是为什么每个国家都必须要有它自己扮演的角色。

  “这里我们讨论的并不是某一条具体的路,也不是哪一些国家的事情,而是一个网络。这个网络应该把周边国家都融合在一起。”赛汗比勒格表示。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范颖洁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