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2015夏季达沃斯】清华控股徐井宏:“互联网+”核心是技术和生产的结合

2015年09月10日 13:52 来源于 财新网
创业是非常孤独、艰难的事情,年轻人不要把它当成噱头,而是真正做出价值
2015年9月10日,中国大连,世界经济论坛2015年新领军者年会(第九届“夏季达沃斯论坛”),清华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徐井宏。 Sikarin Fon Thanachaiary/WEF

  【财新网】(特派大连记者 黄凯茜)“创业是非常孤独、艰难的事情,年轻人不要把它当成噱头,而是真正做出价值,核心在于价值创造。”清华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徐井宏在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中国的数字颠覆者”分论坛上向新一代的创业者提出建议。“现在人们总说,风口的猪能飞起来,飞起来就会摔死。所以创业要要做有智慧的创业者、做自己擅长的事情,一定要坚持。”

  对于论坛主题,他表示,“我不愿意用颠覆这个词,我觉得任何事情不可以颠覆,应该更好是升级。数字技术或者互联网技术是人类近代最具有革命性的一个技术,它给人们带来的是生活方式、企业的运营方式、生产方式的巨大变革。中国正在处在新的创业热潮,我也不太愿意热潮这个词,”在徐井宏看来,就像硅谷的创新很难说有一个热潮的阶段,创新和创业是一直持续的,他希望能看到这一轮创业在未来能够成为常态。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