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裁员总数创新低 略微提振股市

2015年09月10日 22:56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因裁员而失业的人数处于近几十年来的最低水平,分析人士认为从该数据看不到经济放缓趋势

  【财新网】(驻纽约记者 李小晓)美东时间2015年9月10日早,美国劳工部宣布,从8月30日至9月5日当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减少6000人至27.5万人,美国因裁员而失业的人数处于近几十年来的最低水平。

  通常能够申请失业救济的人都是被公司裁员解雇的员工。因此该数据反映的是美国裁员的情况。

  然而,从整月数据来看,上月新增失业人数略微上升,增加500人至275750人。通常由于周数据波动较大,整月数据更加能够准确反映劳动市场的趋势。不论短期走势如何,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已经连续27周控制在30万人以内,这对美国是几十年不遇的好情形。上一次连续27周裁员30万人以内要追溯到1973年,但当时的美国就业总人口比现在少43%。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