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瑞银:上海北京物价正在追赶欧洲

2015年09月17日 19:22 来源于 财新网
北京员工平均工作超过218个小时才能购买一台iPhone 6,比上海多54个小时

  【财新网】(记者 陈沁)瑞银9月17日发布的《瑞银价格与收入》报告显示,上海、北京两地的物价正在追赶欧洲,两地员工的带薪假期时长全球垫底。

  根据瑞银对全球71个城市的物价、工资和购买力的调研,上海和北京正在追赶欧洲。上海物价高于柏林和巴塞罗那,北京和上海物价均高于马德里。

  报告称,上海员工平均有七天带薪假期,为全球最少。北京员工平均有十天带薪假期,为全球第三少。北京员工平均工作超过218个小时才能购买一台iPhone 6,比上海多54个小时。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