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英国财相奥斯本:让中英关系首屈一指

2015年09月21日 11:06 来源于 财新网
这位英国最年轻的财相访华并为习近平访英铺路;奥斯本对华态度亲近务实,曾力排美国异议,推动英国加入亚投行
2015年9月21日,北京,第七次中英财金对话在钓鱼台国宾馆举行,中国国务院副总理马凯(右)会见英国财长乔治·奥斯本。 Lintao Zhang/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陈沁)中国经济放缓,引发外界对中国能否继续作为全球经济增长引擎的再思考,一些经济体内部也出现了对于对华经贸关系的担忧。

  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George Osborne)则于9月20日在北京表示,尽管有些人认为和中国打交道应当更谨慎,但是英国认为应当加强与中国的关系。“我们希望确保中英关系是首屈一指的(second to none)。”

  奥斯本此行的最主要行程是出席9月21日在北京举行的第七次中英财金对话。中英双方将围绕宏观经济形势和政策、深化贸易与投资合作、金融业稳定与金融市场发展等议题进行讨论。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