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苏珊·赖斯:邀请中国一起调整现有区域和国际体系

2015年09月22日 08:04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总统国家安全顾问苏珊·赖斯指出,中美间面临的主要挑战包括市场准入、网络经济间谍、海洋领土争端和人权问题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远岸)美国总统国家安全顾问苏珊·赖斯(Susan Rice)9月21日在乔治·华盛顿大学发表关于中美关系的演讲时称,本周晚些时候在白宫迎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主席对美进行国事访问时,美国总统奥巴马将继续“坦诚且全面的讨论”。

  习近平将携夫人彭丽媛于9月22日至25日首次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随后赴纽约参加联合国成立70周年大会并发表演讲。

  苏珊·赖斯曾在8月28日至29日访华。她表示,她与中国官员进行了超过8个小时的密集会谈,讨论中美各自的要务、对彼此的期待以及对未来的展望,包括重叠的部分和如何处理分歧。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