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瑞典企业与创新大臣:创新不能“闭门造车”

2015年09月22日 09:07 来源于 财新网
瑞典企业与创新大臣米卡尔·达姆伯格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表示,瑞典模式的竞争力来自开放和合作。借助来自不同国家的企业的协作,瑞典已经发展出独特的核心能力集聚区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在9月17日公布的2015年版全球创新指数(GII)中,北欧国家瑞典排名第三,这已是瑞典连续第4年居于该指数前三位。在这份由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美国康奈尔大学、INSEAD商学院联合编制的创新排名中,美国、中国今年分列第五和第29位。一个仅有900万人口的小型经济体何以在创新方面居于前列?

  瑞典企业与创新大臣米卡尔·达姆伯格(Mikael Damberg)在夏季达沃斯期间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表示,瑞典模式的竞争力来自开放和合作。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