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习近平接受《华尔街日报》书面采访(全文)

2015年09月22日 14:31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启程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前接受了《华尔街日报》的书面采访,就中国经济体制改革以及中美两国关系等问题作出了详细阐释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启程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前接受了《华尔街日报》的书面采访,就中国经济体制改革以及中美两国关系等问题作出了详细阐释。财新网获得授权全文刊发如下:

  《华尔街日报》:在您的领导下,中国在推动新的经济和安全安排方面表现得十分活跃,尤其是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更是取得明显进展。中国是否正在有意将此前以美国为主的全球治理结构加以调整使其更向中国倾斜?

  习近平:全球治理体系是由全球共建共享的,不可能由哪一个国家独自掌握。中国没有这种想法,也不会这样做。中国是现行国际体系的参与者、建设者、贡献者,一直维护以联合国为核心、以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为基础的国际秩序和国际体系。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