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德驻华大使:满意金立群任亚投行行长

2015年09月25日 17:34 来源于 财新网
柯慕贤表示,他对亚投行筹建效率之高很惊讶,正在观察具体细节;中德关系在今年达到很高水平,默克尔10月底将再度访华

  【财新网】(实习记者 莫业林)金立群是一位很优秀、经验非常丰富的人,德国对其被任命为亚投行首任行长十分支持,也很满意。”德国驻华大使柯慕贤9月24日在该国使馆举行的德国国庆日活动中如此表示。

  今年8月25日,亚投行多边秘书证实金立群被任命为首任行长。柯慕贤表示,金立群曾经担任过亚行副行长,在银行治理方面经验丰富;此外金立群能讲一口流利英语,作为亚投行创始成员国的德国对其国际交往能力也充满信心。

  亚投行的人员和项目情况备受外界关注。柯慕贤表示,他对亚投行筹建效率之高很惊讶,相信亚投行将会在未来基础设施投资和建设方面发挥很大作用,对于具体细节目前则正在观察。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