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习近平出席联合国峰会次日:呼吁发扬北京“世妇会精神”

2015年09月28日 07:53 来源于 财新网
习近平宣布中国向联合国妇女署捐赠1000万美元,用于实施《北京宣言》和《行动纲领》,并将帮助其他发展中国家开展100个妇幼卫生项目
当地时间2015年9月27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出席并主持全球妇女峰会。习近平在开幕式上发表题为《促进妇女全面发展 共建共享美好世界》的讲话。 黄敬文/新华社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远岸)初秋的纽约,已经有些许凉意。不过此时正处于纽约最好的季节,靠着东河的纽约联合国总部,也再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格外壮丽。

  此间汇集全球近154个国家元首或政府首脑的联大会议,也迎来当天全球妇女峰会。而中国作为此次妇女峰会的联合主办方,也备受各方关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再致辞时呼吁发扬北京“世界妇女大会的精神”,重申承诺,为促进男女平等和妇女全面发展加速行动。

  习近平宣布中国向联合国妇女署捐赠1000万美元,用于实施《北京宣言》和《行动纲领》,并将帮助其他发展中国家开展100个妇幼卫生项目。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