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旁观中国 > 正文

埃博拉来了 中国工人为什么没有走

2015年09月29日 18:07 来源于 财新网
在近年饱受埃博拉折磨的几内亚,由中国公司建设的水电站提前一年完工,让该国首都有了稳定的电力供应;彭博社报道认为,这样的例子让中国真正赢得了非洲的人心

  财新网/旁观中国 记者 卿滢 | 文

  中国要靠什么赢得非洲人的心?彭博社的一则报道认为,下面这个故事可能算一个大大的加分项——在埃博拉病毒爆发后,欧美公司在西非各地的工人们纷纷撤离,而中国企业却依然留在大坝工地上。

  这篇报道发自几内亚。在那里,中国水利电力对外公司已经比计划工期提前一年完成了凯乐塔(Kaleta)水电站的建设,而且没有超出预算。这座耗资5.26亿美元的水电站结束了该国首都科纳克里(Conakry)长期以来的电力短缺情况,让许多当地人生平第一次有了稳定的电力供应。

旁观中国logo

  财新传媒出品,微信公众号“旁观中国”(on_china),精选国际舆论对中国话题的报道、分析和评论。每天花上十分钟,看看全世界对中国的态度,了解态度背后的故事。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卿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