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21世纪贸易协定”TPP达成协议

2015年10月06日 07:51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TPP
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声明中称,超过95%的潜在客户生活在美国国境之外,不能让诸如中国的国家制定全球经济的规则
当地时间10月5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12个谈判国在美国佐治亚州亚特兰大举行的部长会议上达成基本协议,同意进行自由贸易。 Haruka Takahashi/东方IC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远岸 记者 王力为)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12个谈判国10月5日上午在美国佐治亚州亚特兰大举行的部长会议上达成协议。

  此次部长会议于9月30日开始,原定两天。由于谈判在生物药品及乳制品领域遇阻,会议日程被延长。包括美国贸易代表弗罗曼(Michael Froman)在内的12国谈判代表10月5日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多国代表在回答提问时提到,对于达成的协议是“满意”的;是一个“平衡”的协议。

  对于在一些贸易品的准入方面并未如TPP最初构想的那样完全消除关税,新西兰贸易部长格罗泽(Tim Groser)表示,确实在出口到日本的牛肉和乳制品出口的部分领域,没有完全消除壁垒,但是协定“定下了未来的趋势方向”,会走向更为开放,未实现的目标可以是之后的谈判代表们继续努力的领域。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王文远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