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IMF世行秋季年会】拉加德:SDR评估技术性工作接近完成

2015年10月11日 13:53 来源于 财新网
拉加德称,在2015年底前,将向IMF执行董事会提交SDR技术评估,该评估将由员工完成并需获得管理层批准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远岸)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10月9日被问及人民币何时能够加入特别提款权(SDR)货币篮子时表示,对特别提款权(SDR)货币篮子的评估每五年进行一次,因此在2015年底前,将向IMF执行董事会提交技术评估,该评估将由员工完成并需获得管理层批准。

  拉加德当日在秘鲁出席IMF国际货币与金融委员会(IMFC)新闻发布会。她表示,技术性工作已经接近完成,正在最终确定建议。“我自己还没有看到,但肯定会在不久的将来完成,执行有效期已经延长至(明年)9月,以允许依赖SDR的央行和机构有时间调整,包括其电脑系统。” IMF执行董事会4月批准将现行特别提款权(SDR)货币篮子的有效期延长9个月至2016年9月30日。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卿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