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财新纽约峰会】胡舒立:中国改革迫在眉睫

2015年10月15日 11:15 来源于 财新网
胡舒立认为,中国经济放缓不会推迟改革的步伐,反而让改革变得更加迫在眉睫
2015年10月14日,2015财新纽约峰会,财新智库首席经济学家何帆(左一)、AIG前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莫里斯·格林伯格(左二)与财新传媒总编辑胡舒立(右一)。 财新图片

  【财新网】(驻纽约记者 李小晓)2015年10月14日,2015财新纽约峰会“中国经济新常态与国际新角色”在位于曼哈顿时报广场的威斯汀酒店举行。论坛就新常态下的中国宏观经济、人民币国际化、一带一路等议题展开了讨论,发言嘉宾纷纷认为,中国结构化改革迫在眉睫,需要用前瞻性的眼光考虑增长。

  荣鼎咨询公司首席合伙人、哥伦比亚大学兼职教授荣大聂(Daniel H.Rosen)认为,中国不仅自己GDP增长,也通过出口让国外GDP增长,中国经济一定程度成了全球经济的“锚”。但这种GDP是不可持续的,中国经济必须进行调整。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