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财新纽约峰会】哈继铭:经济政策不应过度政治化

2015年10月15日 13:51 来源于 财新网
“从很多微观经济指标看,中国经济都在减速,所谓的转型也许不会如此迅速地发生”
哈继铭,高盛私人财富管理中国区副主席暨首席投资策略师。 王攀/财新记者

  【财新网】(特约记者 王韬)针对中国经济下滑的普遍担忧,有一些学者的态度较为乐观,他们认为虽然制造业增速大幅放缓,但是服务业却仍然保持高增速,因此经济转型已经在进行当中。对此说法,高盛集团投资管理部中国副主席兼首席投资策略师哈继铭表达了不同看法,他在当地时间10月14日上午举办的“财新纽约中国经济峰会”上表示,从很多微观经济指标看,中国经济都在减速,所谓的转型也许不会如此迅速地发生。

  哈继铭援引自己团队的一项研究,该研究发现,在整个前半年7%的GDP增长中,股市贡献了1.6个百分点,包括券商收取佣金、交易费用以及信贷的利息收入等。伴随着下半年股市交易大幅降温,GDP增速也会放缓,三季度的GDP的增速应该会降到7%以下。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