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加前总理:中国可以为促进G20改革发挥作用

2015年10月26日 23:03 来源于 财新网
马丁认为,G20应该吸取IMF的教训,应该更加开放;G20应该超越纯粹的经济议题,在推进气候变化、难民危机、流行病危机等全球性问题上有所作为

  【财新网】(实习记者 莫业林)“与G7不一样,G20是由政治制度不同、经济发展各异的国家构成的一个联盟,这就意味着需要一个多边决策机制来推进国家间的协调,我认为中国可以在其中发挥很大作用。”10月26日加拿大前总理,有“G20之父”的保罗•马丁(Paul Martin)在加拿大使馆与财新传媒总编辑胡舒立的对话中表示。

  在谈及多边决策机制解决全球性问题时,马丁认为目前的多边组织平台并不令人满意。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为例,在对亚洲金融危机以及近期希腊债务危机的处理上,IMF就被质疑对亚洲过分吝啬,而对希腊过于慷慨,其公信力受到了损害。此外,配额制度改革由于受到美国国会的阻挠迟迟未能通过,IMF的管理机制也因此备受质疑。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