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波兰国家选举委员会公布议会选举结果

2015年10月27日 08:49 来源于 财新网
波兰国家选举委员会26日晚公布议会选举结果,波兰反对党法律与公正党在25日举行的选举中获胜,成为议会第一大党

  据新华社10月26日消息,波兰国家选举委员会26日晚公布议会选举结果,波兰反对党法律与公正党在25日举行的选举中获胜,成为议会第一大党。

  波兰国家选举委员会当天宣布,本届议会选举共有5个党派进入议会。它们分别是:法律与公正党名列第一,得票率为37.58%;执政的公民纲领党得票率为24.09%,位列第二;位居第三的是库齐兹15党,得票率8.81%;第四位现代党,得票率为7.60%;人民党得票率为5.13%,名列第五。

  依据波兰选举法,一个政党得票率超过5%即可进入议会,而政党联盟须获得超过8%的选票方能进入议会。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