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陆克文建议中国经济应有专职发言人

2015年11月02日 20:48 来源于 财新网
陆克文在“十三五”之后第一个国际会议上表示,中国并不抽象,但是经常被误读,需要专职发言人来答疑解惑

  【财新网】(实习记者 韩瑿旋)“澳大利亚既是东方的也是西方的,我们是西方的东方,愿与所有国家成为朋友,当然也包括中国。”澳大利亚前总理陆克文(Kevin Michael Rudd)11月2日在第二届“读懂中国”国际会议上表示。

  此次会议开幕式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表示,“读懂中国”的关键在于,中国应该理解世界,世界也要理解中国。陆克文对此表示强烈认同。“张高丽副总理坦诚指出了中国的长处和短处,这样的坦诚我很推崇。”

  中国并不抽象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